內地學生赴港求學漸回暖

2020年08月20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內地學生赴港求學漸回暖

本報電 (記者趙曉霞)日前,啟德教育在線發布《香港求學錄取分析報告》(下稱《報告》),《報告》顯示,內地學生赴中國香港求學正逐步回暖。數據顯示,自今年4月起,內地學生赴香港求學咨詢的數量開始逐步回升,進入7月,赴香港求學咨詢數量較上月環比增長了21.98%,明確赴香港求學意向的咨詢數量較上月環比增長30.77%。

《報告》對2018-2020三年的3萬余份學生香港求學申請及錄取進行分析數據顯示,內地學生在香港相關院校的申請/錄取佔比分別為香港城市大學(23.73%/24.09%)、香港中文大學(17.60%/15.68%)、香港理工大學(15.90%/13.62%)、香港浸會大學(13.35%/17.60%)、香港大學(12.10%/7.06%)、香港科技大學(10.07%/8.06%)、香港教育大學(4.59%/8.62%)、嶺南大學(2.66%/5.28%)。

在學科和專業方面,五大學科的錄取佔比依次為:社會科學與管理(64%)、工程技術(17%)、藝術與人文(12%)、生命科學與醫學(5%)、自然科學(2%)。值得關注的是,過半內地學生收到的錄取集中在社會科學與管理學科。

相關專家表示,會計與金融和經濟學是內地學生最青睞的熱門商科類專業,同時,傳媒類專業也一直是內地學生的熱門申請專業,但傳媒類專業申請難度偏高,特別是對學生的英語能力和實踐能力要求逐年提高。此外,計算機與信息系統、電氣工程專業和機械是工程技術學科中錄取佔比最多的三個專業。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8月20日 第 08 版)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