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咸陽市銅川市檢查穩增長和防汛工作時強調

按照既定部署狠抓落實 確保經濟穩定增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8月14日06: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按照既定部署狠抓落實 確保經濟穩定增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訊 8月12日和1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在咸陽市、銅川市調研檢查穩增長和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全力抓好防汛搶險,確保經濟穩定增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趙一德先后來到咸陽彩虹光電、冠捷顯示、海天制藥和銅川澳威激光、達美輪轂、商業航天測控網中心站等企業,深入察看技術研發、生產運行、質量控制和市場銷售等情況。他強調,要把工業穩增長作為重中之重,落實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各項政策,支持行業領軍企業穩產促銷,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夯實經濟平穩運行基礎。要依托重大產業項目和科教資源,著力推進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促進新動能加速成長,把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做實做強做優。

  在旬邑縣蘋果扶貧產業園,趙一德仔細詢問產業益貧帶貧實效,與正在田間的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技術團隊交流,勉勵他們扎根基層,推廣更多先進適用技術,為脫貧攻堅作出更大貢獻。趙一德還走進脫貧戶楊樹峰家中,詳細詢問生活狀況,了解脫貧成果鞏固情況。他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要克服疫情影響,逐戶逐人精准落實幫扶措施,支持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穩定就業,對失去勞動能力的及時兜底保障。要加快完善防返貧長效機制,因地制宜發展區域特色產業,強化貧困戶和新型經營主體利益聯結,推動小農戶與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

  調研中,趙一德沿途察看了部分河流水位變化和地質災害點防治情況。他強調,當前全省汛情形勢十分嚴峻,各市縣要堅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劉國中書記要求,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及時做好預測預警和應急發布,落實人盯人轉移避險責任體系,全面開展隱患排查,高度警惕滑坡、泥石流等汛期易發地質災害,確保萬無一失、安全度汛。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咸陽市、銅川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