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節將首次線上展映約50部新片

2020年08月14日06: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電影節將首次線上展映約50部新片

本報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魏薇、周飛亞)13日,記者從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下簡稱北影節)新聞發布會獲悉:本屆北影節將於8月22日至29日舉辦,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形式。

據了解,本屆北影節“北京展映”板塊將放映300多部中外優秀影片。其中,線上展映將與網絡平台合作上線約250部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線約50部國內外新片﹔電視展映將在北京衛視、影視和青年3個頻道循環播放20部中外優秀影片﹔露天放映將推出《廬山戀》等24部中外經典老片、優質新片﹔公益放映將覆蓋懷柔區16個鄉鎮街道。

“雲上北影節”是本屆北影節的一大亮點。北影節官網搭建3D全景展示系統,推出各公司項目和影片的“雲展位”,舉辦線上“北京市場”展會,為展商、嘉賓提供數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體驗。北影節“啟動式”以及由北京廣播電視台制作的特別節目“夢圓·奮進”“再相聚”,將通過網台聯播方式與觀眾見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第 11 版)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