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偵破特大跨境賭博案 犯罪團伙吸引賭資達百億元

2020年08月11日1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警方偵破特大跨境賭博案 犯罪團伙吸引賭資達百億元

中新網吉林8月11日電 (石洪宇)記者11日從吉林市警方獲悉,當地歷時7個月偵破一起特大跨境賭博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3名,查扣涉案電腦、手機等作案工具89部。據悉,該犯罪集團運營8個手機網絡賭博軟件,招賭人數超過21萬名,吸引賭資達百億元。

吉林市公安局船營分局辦案人員介紹,民警在工作中發現一款手機網絡賭博軟件,其以分級代理形式進行推廣,每級代理發展賭博成員后可獲取0.5%至2.5%的佣金。“上家”通過紅包、話費充值等方式收取賭資,賭資最終流向境外地下錢庄。

“我們發現多個類似的賭博軟件由一個犯罪集團控制,總部和服務器都在境外,但在全國發展了21個商務代理。”辦案民警稱,該犯罪集團的運營專業化,設置財務、技術、研發、客服、預警等部門。

據悉,該犯罪集團每2個月研發更換新游戲,以防止玩家在單一游戲平台輸錢過多而被警方追蹤。客服還會針對輸錢較多的玩家進行心理疏導,建議其更換游戲或嘗試擔任代理賺取佣金“回本”。

警方在偵查中確認,犯罪集團有預警機制,頻繁更換虛擬身份,稍有風吹草動便立即關閉平台,轉移人員和設備。

專案組以底層代理為突破口,成功鎖定吉林市居民范某,按照其供述,專案組“瞄准”了位於福建省的葉某犯罪團伙。在此過程中,葉某犯罪團伙已經收到境外總部的指示,陸續向西安轉移手機、銀行卡、密碼器、電腦等作案設備。6月19日,專案組奔赴陝西西安、福建長樂進行抓捕。

6月末,專案組在該犯罪團伙的西安“工作室”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在長樂抓獲葉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嫌疑人供述,部分人員及設備已經轉移至上海。近日,上海的6名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抓獲。

目前,吉林市警方搗毀犯罪窩點3個,查扣賭資11萬元。截至7月22日,該跨境賭博犯罪集團招賭人數超過21萬名,吸引賭資達百億元,賭資流水4.6億元。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