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挂牌督戰52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全部完成

2020年08月10日17:59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原標題:國務院扶貧辦:挂牌督戰52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全部完成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記者 鄧志慧)今日下午3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成果情況。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在會上介紹,經過半年的努力,挂牌督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進展順利。挂牌縣村一大批制約脫貧攻堅的難點問題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成效比較顯著。已經完成了剩余11萬貧困人口的搬遷任務,至此52個縣約120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已經全部完成。

歐青平談到,一是截至7月底,52個挂牌縣解決了15.6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住房安全、義務教育和醫療衛生保障方面的問題。到目前為止,52個縣貧困人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的存量問題已經全部解決。

二是已經完成了剩余11萬貧困人口的搬遷任務,至此52個縣約120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已經全部完成。

三是今年52個挂牌督戰縣有285萬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是去年52個縣外出務工規模的112%,而且這個比例比全國的平均水平還高出了7個百分點。

四是52個縣的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已經初步建立,這52個縣共識別了87萬脫貧不穩定的人口和邊緣易致貧的人口,並對這些人口全部落實了幫扶的措施,有效防止他們陷入新的貧困。

五是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大排查、成效考核等方面發現的問題都已基本整改到位,脫貧攻堅的成色和質量進一步提高。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