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舉行首屆“市長特別獎”頒獎典禮  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

2020年08月06日16:07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8月6日電(麥文雄)為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進一步激勵廣大企業家和團隊為建設先進制造業強市貢獻力量。8月5日晚,西安市舉行首屆“市長特別獎”頒獎典禮,對經濟社會發展建設中有卓越貢獻的50名企業家和團隊進行了表彰獎勵。

本次頒獎儀式在剛建成啟用的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開始之際,首先播放的西安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專題片,全景展示了西安市今年以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隨后,西安市副市長馬鮮萍介紹了“市長特別獎”評選工作,她說,西安市委、市政府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特別是先進制造業作為推動追趕超越的重要抓手,通過設立“市長特別獎”每年表彰一批貢獻突出的企業家和團隊,就是要讓企業家在政治上有榮譽、社會上有地位、經濟上有實惠,在全市真正形成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市的鮮明導向和濃厚氛圍。

音樂聲中,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和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走上領獎台,逐一為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大唐不夜城管理運營團隊、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團隊等20名“市長特別獎”獲得者頒發獎杯和証書,並單獨合影留念,感謝他們為西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潤澤、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市委副書記韓鬆分別為30名“市長特別獎提名獎”獲得者頒獎。

據了解,自今年4月啟動評選工作以來,西安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6+5+6+1”現代產業體系,充分考慮企業體量、知名度、影響力、經濟貢獻率等綜合指標,既重點突出鼓勵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鮮明導向,同時兼顧新興產業、生產性服務業和文化旅游業。按照企業自主申報、區縣開發區擇優推薦、部門資格審查、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社會公示的程序,從340家申報對象中優中選優最終確定了獲獎人選。評選過程中,有100多萬人參與了網絡投票,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