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省扶貧辦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一鼓作氣 緊盯不放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8月04日06: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一鼓作氣 緊盯不放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8月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到省扶貧辦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一鼓作氣,緊盯不放,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聽取了省扶貧辦、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建廳、省交通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健委、省林業局、省醫保局、國家統計局陝西調查總隊等單位工作情況匯報。趙一德在肯定各部門工作后強調,當前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要強化政治擔當,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推進各項工作,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

趙一德強調,要在確保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上下更大功夫,加強就業幫扶、兜底保障和社會救助,切實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做到不落一戶一人。要在防止返貧致貧上下更大功夫,建立健全監測預警平台,打通線上線下環節,做到平台到縣、工作到村、精准到人,筑牢致貧返貧防線。要在鞏固脫貧成果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實名制”動態就業服務系統建設,深入實施“3+X”產業扶貧工程,落實易地扶貧搬遷“1+7”后續扶持政策,培育壯大縣域經濟,夯實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基礎。要在狠抓落地落實上下更大功夫,層層壓實責任,逐一建立台賬,實行清單管理,加強協調調度和督促檢查,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趙一德強調,要緊緊圍繞脫貧攻堅普查、督查等發現的問題全面開展“回頭看”,狠抓整改提升,確保人人過硬、戶戶過硬、村村過硬。要對標國家標准,掌握基層實際情況,加強數據比對,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要著力提高群眾滿意度,切實把各項政策落實到戶到人,真正讓貧困群眾得到實惠。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