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超100億!西安航空基地20個重點項目開工

2020年08月04日20:4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8月4日電  今日,總投資106.6億元的2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舉辦,本次集中開工建設的項目涵蓋了航空先進制造業、城市基礎設施、民生服務保障等多個領域。西安市副市長馬鮮萍出席活動並宣布開工,西安市政府副秘書長楊國勝參加活動。

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據介紹,本次開工的20個項目中,先進制造業項目有13個,航空產業特色鮮明,輻射帶動效應顯著。這一批項目投資體量大、規模品質高、綜合效益好,是西安航空基地狠抓重大項目突破的集中體現,彰顯出基地蓬勃的發展活力和強勁的發展勢頭。

廣聯航空西安航空產業加工制造基地項目規劃效果圖

由廣聯航空(西安)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西安航空產業加工制造基地項目,總投資8億元。據該公司總經理高洪君介紹,項目正式建成投產后,能夠年產1.2萬件航空配套產品及整機產品。“航空基地的航空產業資源豐富,各方面的投資環境很好,對企業的扶持和服務都很到位。我們將充分發揮廣聯航空的企業優勢和技術優勢,在這片沃土上建設發展、做大做強,為區域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高洪君說道。

重大項目是一個區域經濟增長的核心動力。今年以來,西安航空基地聚焦先進制造產業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多措並舉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加速發展。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生產總值增速12.1%,先進制造業產值增速30.8%,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16.1%,工業投資增速48.4%,經濟發展呈現出穩中向好的態勢。

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將以此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繼續堅持“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的理念,一切緊盯項目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扭住項目干,做到“謀劃一批、招引一批、簽約一批、落地一批、建成一批、投產一批”,全面掀起新一輪大干實干快干熱潮,努力謀求招商引資、項目推進的更大突破,把大項目轉化為區域追趕超越的“大引擎”,為陝西航空強省、西安先進制造業強市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西安市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科學技術局、市投資合作局、閻良區政府,以及集中開工項目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代表等共計200余人參加集中開工儀式。(鄧楠 田笑笑 圖片由西安航空基地提供)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