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紅十字會召開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

胡和平劉國中接見與會代表 尹德明講話

2020年07月30日06:5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紅十字會召開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

  七月二十九日,陝西省紅十字會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會前,省委書記胡和平、省長劉國中接見與會代表並合影。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雷魏添 張辰)7月29日,陝西省紅十字會第八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會前,省委書記胡和平、省長劉國中接見與會代表並合影。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尹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參加接見。尹德明、盧建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方光華主持。

  尹德明指出,近年來,陝西省紅十字會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泛動員社會力量,認真履行紅十字會法賦予的職責,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成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得力助手,發揮了獨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各級紅十字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自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扎實推進紅十字會改革,積極履行好法定責任,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

  盧建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強調,全省各級紅十字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對外交流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堅持改革創新,建立問題清單、舉措清單、責任清單,提升工作規范化、標准化水平。對標“八種本領”,加強干部教育培訓,提高工作質量效率,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方光華在閉幕式上指出,新一屆理事會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主責主業,發揮特色優勢,創新傳播方式,提升籌資能力,推動志願服務工作持續發展,大力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會精神,增強影響力公信力,架好黨委政府聯系群眾的“連心橋”。

  省總工會代表群團組織向大會致賀詞。大會聘請劉國中為省紅十字會第八屆理事會名譽會長,方光華當選為省紅十字會第八屆理事會會長。會議審議通過《陝西省紅十字事業發展規劃綱要(2021—2025年)》。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