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救護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8尾

2020年07月27日06:5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救護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8尾

  本報訊 (記者 肖楊)近日,記者從西安市農業農村局獲悉:4月至6月黃河禁漁期,西安市累計開展禁漁執法600余次,沒收或放生漁獲物221公斤、救護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8尾。

  今年禁漁期,西安市農業部門高度重視、科學部署,漁政站實行全時段24小時值班制,各區縣水產漁政部門堅持“5+2”“白加黑”全時段無休巡查檢查夯實執法責任,並將禁漁工作與“打擊整治破壞秦嶺水生野生動物資源違法專項行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結合,處理涉漁案件37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移交公安刑拘19人,收繳網具83張(副)、橡皮船11隻,全市禁漁工作取得實效。

  據悉,禁漁期開始前,西安市漁政監督管理站面向社會發布《關於實施禁漁期的通告》,公布監督、舉報電話。在全市沿河湖重點水域張貼禁漁通告600余份,在河湖村邊、市場發放禁漁宣傳資料13400余份,使禁漁期工作得到了群眾的廣泛關注和支持,為西安市生態資源和環境保護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