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將試點夜間免費停車

2020年07月17日07: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將試點夜間免費停車

  本報訊 (記者 李妮)7月15日,記者從西安交警支隊了解到:為解決廣大市民夜間停車難問題,西安交警將推行夜間限時段停車位,目前計劃在全市試點22處。市民可在夜間限時段停車位上免費停車,非准停時段或違規停車將被處罰。

  據悉,限時段停車位的停車時間建議為晚9時至次日7時。西安交警試點設置限時段停車位由西安交警支隊統一籌劃,在市區各大隊轄區均有類似的試點路段(每個大隊2到3個),全市范圍內前期初步計劃試點22個路段。

  限時段停車位試點路段確定后,將陸續施劃專用樣式的停車位以及停車標志。根據交警部門初步設計的樣式顯示,限時段停車位的標志牌主體仍然是藍底白色P字,停車標志牌上標注著准停時段(例如21︰00—7︰00),另外還寫有“夜間免費超時處罰”的字樣。

  西安交警部門表示,設置限時段停車位是西安交警推出的一項便民措施,同時交警部門希望市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時,嚴格按照准停時段停放、駛離。另外,市民在限時段停車位上停車要嚴格按照要求停車,不允許不按停車標線停車、雙排停車等行為,一旦發現將予以處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