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陝通報1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2起扶貧領域腐敗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07日10: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7月7日電 據安康市紀委監委7月3日消息,安康寧陝縣通報1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2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具體內容如下:

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原縣經濟貿易局比照享受主任科員待遇干部、物資總公司經理(法定代表人)廖代新違規駕駛公車的問題。2018年1月,廖代新私自駕駛縣物資總公司公車從寧陝到西安檢修,返回途中發生事故,導致車輛受損。此外,廖代新還涉及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4月,縣紀委給予廖代新黨內警告處分。

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1、梅子鎮生鳳村黨支部書記邱桂芳對張某華違規申報陝南移民搬遷安置行為不匯報、不制止的問題。2015年初,邱桂芳受生鳳村原村委會主任張某華請托,以生鳳村五保戶毛某明的名義寫了搬遷申請,張某華在該申請上簽字蓋章后,違規以毛某明的名義申報移民搬遷安置房一套,騙取國家移民搬遷補助款4.5萬元。邱桂芳作為支部書記,不匯報、不制止,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2020年5月,縣紀委給予邱桂芳黨內警告處分。

2、梅子鎮生鳳村小堰組組長王興業為張某華違規購買毛某明房屋作証的問題。2020年1月,生鳳村原村委會主任張某華與毛某明簽定了一份虛假買房協議,違規獲得了以毛某明名義申報的移民安置房屋一套,王興業作為中証人在虛假買房協議上簽名作証,在群眾中造成了不良影響。2020年5月,縣紀委給予王興業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