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施行

2020年07月07日06: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施行

  本報西安7月6日電 (記者龔仕建)西安市日前公布了新修訂的《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簡稱《條例》)。據介紹,隨著7月1日起《條例》的施行,西安對秦嶺的保護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升級,為筑牢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確保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條例》在遵循《陝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簡稱《省條例》)的基礎上,從嚴劃定了保護范圍,將西安市秦嶺保護范圍劃分為核心保護區、重點保護區、一般保護區。同時,規定在保護范圍外圍劃定一定的建設控制地帶。其中,“核心保護區”“重點保護區”的范圍與《省條例》保持一致,分別是海拔2000米以上、海拔2000米至1500米和相關保護單元,“一般保護區”按照嚴於《省條例》的標准劃定。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