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磯站達警戒水位 洞庭湖區嚴陣以待迎戰洪水

2020年07月05日07: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城陵磯站達警戒水位 洞庭湖區嚴陣以待迎戰洪水

  新華社長沙7月4日電(記者周楠)4日18時,洞庭湖標志性水文站——岳陽市城陵磯站水位達到警戒水位,且處於上漲趨勢。岳陽市已經啟動環湖縣市區防汛三級應急響應,組織人員巡堤查險,准備搶險物資,全面嚴陣以待。

  4日,三峽水庫下泄流量維持在35000立方米/秒左右,受長江來水及湖南省內湘資沅澧四水匯流影響,洞庭湖水位近日持續上漲。據水文部門監測數據顯示,西洞庭湖、南洞庭湖水位均已超警戒。隨著城陵磯站也達到32.5米的警戒水位,洞庭湖的防汛形勢變得更加緊張。

  洞庭湖區是湖南傳統的抗洪“主戰場”,環湖各地陸續進入嚴陣以待狀態。多地按照防汛應急預案要求,組織干部群眾對水位超警戒的堤垸開展巡堤查險,落實防守棚搭建、張貼標志、牽電線架設照明設施等工作。

  據了解,因調洪錯峰,截至4日18時,湖南省共計有26座大中型水庫在汛限水位以上運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