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頤和園等你》將播 詳解佛香閣、繡漪橋等

2020年07月03日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我在頤和園等你》將播 詳解佛香閣、繡漪橋等

  中新網7月3日電 “頤和園C位”有何特別之處?“世界最長畫廊”藏著哪些文化典故?繡漪橋為何被稱作“仙境門戶”?

  3日晚21:01,全新園林文化類戶外綜藝《我在頤和園等你》將迎來首播。首期節目中,特邀總干事張國立,“頤”式生活首席體驗官、特邀干事鄭爽,特邀干事王子異,以及首發飛行嘉賓尹正將入駐頤和園蘇州街,並開啟首條頤和園神秘游線“仙境拉練線”,帶領觀眾詳解頤和園裡的“三最”地標。

  蘇州街、萬壽山、南湖島、昆明湖……作為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裡有著數不清的歷史古跡和風景名勝,堪稱十步一景。早在節目正式官宣之前,就有網友好奇,“這麼大個頤和園,不知道節目會選哪些地方來展現?”

  節目中,四位干事將在具有不同特色的游園線路中完成互動任務,幫助頤和園完成蘇州街升級開放。

  頤和園

  雖是初來乍到,干事們卻在一開始就選擇了聽起來最為辛苦的“仙境拉練線”,挑戰最高、最長、最陡頤和園地標。其中,最高的佛香閣位於萬壽山前高達20米的方形台基上,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可縱覽園內各處美景,堪稱“頤和園最強C位”﹔而全長728米的彩畫長廊不僅是中國園林中最長的游廊,更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評為“世界最長的畫廊”,長廊兩側有多達14000余幅各色彩畫,囊括了許多歷史文化典故,兼具文化性和觀賞性﹔“最陡”地標繡漪橋則是昆明湖的入口,為滿足行船的要求,繡漪橋為全石結構單孔高拱劵橋,橋身高、坡度大,上下橋十分吃力,但登上橋頂后視野極佳。

  頤和園地處北京,卻有條名符其實的蘇州街。這條頤和園內最著名的街道原名萬壽買賣街,是乾隆巡幸江南后,因留戀江南蘇州熱鬧的街肆鋪面而命人仿建的。此次出任蘇州街特邀總干事的張國立與這條街可謂緣分不淺。

  節目中,張國立在船夫於洋的安排下乘坐畫舫去往蘇州街,剛進入蘇州街的水系就直呼“心情有點激動”。原來早在1995年,張國立就曾因拍攝《康熙微服私訪記》來到蘇州街,並以“康熙皇帝”的身份感受過蘇州街的熱鬧繁華。此次故地重游,張國立不禁向於洋講述起當年拍攝的經歷,還忍不住哼起小曲,感嘆“往事歷歷”。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