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劇《閱讀課》開機 導演:做良心劇給大家看

2020年06月30日16: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青春勵志劇《閱讀課》開機 導演:做良心劇給大家看

  中新網6月30日電 近日,由宋祖兒、侯明昊主演的青春勵志劇《閱讀課》舉行開機儀式。該劇是燦星影視成立以來的“開山之作”,將在上海、浙江等地取景,進行為期四個月的拍攝。

  《閱讀課》由沈曉海執導,宋祖兒、侯明昊、孫堅、陳冰等演員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了嗜書如命的文藝少女吳嘉樹和表面是高冷學霸、實際上卻患有嚴重閱讀障礙的新生代偶像陸星辰之間有笑有淚的情感故事。

  劇中,宋祖兒飾演的文藝女青年吳嘉樹幫出國的姑姑打理著一家小書店,陸星辰(侯明昊 飾)因為經紀公司實習生的一次工作疏忽意外成為了大眾心中的高冷學霸代言人,然而實際上他卻患有嚴重的讀寫困難。這位隨時面臨人設崩塌、缺乏安全感的耿直少年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飽受失眠困擾,卻無意中在嘉樹書店的狗窩裡安穩入睡。從此,陸星辰便借著要上文化綜藝《閱讀課》之名請求吳嘉樹幫自己補課。由此,兩個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年輕人意外結下了幫扶契約。

  與以往的許多主打甜寵的青春劇不同,《閱讀課》倡導“以書為媒,閱讀改變人生”,劇情以文化綜藝《閱讀課》的錄制為線索展開,巧妙地將男女主角的成長和情感脈絡與一部部古今中外的優秀著作串聯在一起。

  開機儀式上,燦星影視董事長張軍說:“我們希望通過在《閱讀課》中對一個個主體的挖掘,一次次和傳統文化的心靈碰撞,解答年輕人的迷茫和困惑,宣揚文化自信與正能量,傳遞給年輕觀眾勇於突破自我,糾正自我、踏實前進的精神力量。”

  導演沈曉海則激動表示:“馬上開機了,我現在內心有沖動、有期待,也有些如履薄冰。我已經像精心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愛上了這部劇,為了這部劇我們每個人都哭過、笑過。為了追求品質,我們連續加班一個月,我們想做一部良心劇給大家看。”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