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北京10萬快遞小哥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2020年06月30日16: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北京10萬快遞小哥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抗擊新冠肺炎)國家郵政局:北京10萬快遞小哥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國家郵政局30日發布消息稱,截至6月27日24時,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遞企業已按計劃完成核酸檢測任務,累計檢測104807人,已反饋結果全部為陰性。

  自6月19日起,北京市郵政、快遞企業陸續安排一線從業人員全員參加核酸檢測,按品牌、按區域分步實施,如期完成了核酸檢測。

  “做檢測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同時也是對客戶負責”,中通北京花園橋網點業務員李杰表示,每天早上出發派件前,網點都會為業務員測量體溫,並提供防護裝備。“我們在車裡備有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以確保我們自己和顧客的安全。”

  北京市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全行業從業人員基本完成核酸檢測基礎上,督促企業加強員工自身的防護和場所、車輛的消殺,進一步擴大“北京健康寶”應用場景和范圍。

  目前,寄遞企業在全力保障北京的生活物資配送。北京郵政利用線下28家郵政惠民生活驛站及線上微信服務號,為北京市民提供新鮮果蔬供貨及同城配送服務。京東快遞聯合河北高碑店農副產品集散基地設立保供物流調度中心。北京圓通成立了“百人戰疫應急服務小分隊”,隨時支援社區居民的蔬菜配送等。(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