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次投放移動核酸採樣車

2020年06月28日21: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市首次投放移動核酸採樣車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王曉潔、馬曉冬)北京市首批2輛核酸檢測採樣車輛28日分別在西城區和朝陽區投入運營,有效改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同時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北京展覽館南側的露天廣場17日以來便成為西城區核酸檢測採樣點之一。28日下午3時,記者看到,一輛核酸檢測採樣車停靠在該廣場,車輛設有1個信息登記窗口和4個採樣窗口。車身兩側配有伸縮式遮陽帘,為受檢市民遮擋陽光。當天下午,車輛開放了1個信息登記窗口和3個採樣窗口,受檢人員自覺在窗口前排隊檢測。

  北京市西城區展覽路醫院執行副院長張克紅介紹,移動核酸檢測採樣車的使用,顯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在此之前,每個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台需配備2個醫護人員,同時還有1個人專門負責消殺。而在車輛內工作,環境大大改善,因此消殺人員配備可以減少,在5個窗口全開的情況下,可節省3個人力。

  “採樣過程持續30秒就能夠完成。順利的話,一個窗口在一小時內可以給約100人採樣。”張克紅說。

  北京市西城區展覽路街道辦事處主任劉耀雍表示,目前位於北京展覽館的核酸檢測採樣點,可以覆蓋展覽路街道的22個社區約10萬常住人口﹔目前該街道已有約5萬人完成了核酸檢測。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