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參加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分組討論時強調

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 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政治生態

2020年06月25日09:0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 營造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政治生態

本報訊 6月24日,省長劉國中參加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第六組討論。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副省長趙剛,省政協副主席王二虎參加討論。

在研討中,學員們暢談了學習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對《中共陝西省委關於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決定(征求意見稿)》進行了討論。大家一致認為,此次研討班是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的重要舉措,是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淨化政治生態的具體行動,非常必要、非常及時。大家一致表示,對《決定(征求意見稿)》完全贊成,將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推動分管領域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劉國中說,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對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充分認識到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自覺用以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要深刻認識到趙正永政治上頹敗、經濟上貪婪,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典型,給全省黨風政風、干部隊伍、政治生態、經濟社會發展都造成了嚴重危害,要堅決與其劃清界限,堅決肅清其流毒和惡劣影響。要切實履職盡責,砥礪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過硬作風,在疫情防控、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六穩”“六保”等工作一線經歷練、強本領、長才干,以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韓水岐、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討論。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