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參加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分組討論時強調

講理想講信念 講政治講黨性 講紀律講規矩 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2020年06月25日09:0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講理想講信念 講政治講黨性 講紀律講規矩 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6月24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參加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第八組討論。

胡和平認真聽取第八組學員發言,與大家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深入討論。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延安精神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對我們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領會延安精神博大精深的豐富內涵,自覺把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作為終身任務和畢生追求,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淨化政治生態,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在弘揚延安精神上走在前,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說,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繼承和弘揚延安精神,要講理想、講信念,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深刻感悟“革命理想高於天”的永不動搖信仰紅線,堅定政治信仰、牢記初心使命,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講政治、講黨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五項要求。要講紀律、講規矩,始終挺紀在前,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扎實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努力營造全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參加討論。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