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2020年06月23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國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據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張辛欣)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加快推進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跨行業融合,提升智能道路基礎設施水平,構建車聯網綜合應用體系,完善標准規范,加快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發展。

  工信部提出,在加快智能網聯汽車關鍵技術突破的同時,著力構建標准體系,完善基礎設施、應用服務和安全保障,加快打造開放融合的產業生態。其中,以加快促進網絡通信技術、人工智能技術與道路交通基礎設施的深度融合,推動電動汽車、充電樁等互聯互通為重點。

  浙江嘉興首個公共有序充電站近日在社區投用,實現“足不出戶便利充電”,國家電網浙江嘉興供電公司計劃在年底前完成22個充電站新建、遷址、改(擴)建任務,推進充電網絡建設﹔奇瑞汽車與汽車產業平台大搜車達成戰略合作,加快智能網聯探索與應用﹔國家電網與百度在能源互聯網建設、新技術、標准體系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聚焦汽車數字化智能化的一系列嘗試正在展開。

  工信部提出,下一步將在供給側、需求側、使用側持續發力,為新技術應用提供必要條件,特別是面向典型場景和熱點區域部署計算能力,構建低時延、大帶寬、高算力的車路協同環境。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