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金玉滿塘》聚焦沿海鄉村脫貧實踐

2020年06月22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電影《金玉滿塘》聚焦沿海鄉村脫貧實踐

  本報電 (文 海)以脫貧攻堅為主題的電影《金玉滿塘》近日殺青。電影通過一個因“懶人村”聞名的貧困村脫貧致富的故事,展現沿海鄉村堅守初心、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生動實踐。電影由姜添源任總監制、劉春旭任總制片人、董天任導演。國家一級演員范明、張洪杰擔綱主演。

  《金玉滿塘》由福建言梓煜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天津小黑馬傳媒聯合出品兼承制,中共福建省寧德市委宣傳部、霞浦縣委宣傳部聯合指導,霞浦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霞浦縣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辦公室、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支持。影片拍攝地霞浦是一片有著悠久歷史和文化底蘊的土地,有“中國海帶之鄉”“紫菜之鄉”和“南方海參之鄉”之稱。《金玉滿塘》將通過電影語言,向觀眾講好新時代霞浦發展特色產業和脫貧攻堅的故事。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