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召開以案促改工作會議強調

以高度政治自覺扎實開展以案促改 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

胡和平講話 劉國中主持 韓勇出席

2020年06月11日08: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政治自覺扎實開展以案促改 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

  本報訊 6月10日,省委以案促改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真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要求,對開展以案促改工作、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進行安排部署。

  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並講話。省長劉國中主持。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庄長興、姜鋒、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就有關文件作說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派員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趙正永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毫無“四個意識”,拒不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對黨中央決策部署陽奉陰違、自行其是。趙正永對黨不忠誠,口號喊得震天響、但隻表態不行動,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趙正永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搞特權活動。趙正永違背黨的組織路線,培植個人勢力,搞團團伙伙。趙正永肆無忌憚聚錢斂財,在職務晉升、能源資源開發利用、企業經營、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趙正永道德敗壞,家風不正,對家人、親屬失管失教。趙正永對黨的建設不想抓,對黨風廉政建設不願管,對腐敗問題不敢查,管黨治黨寬鬆軟,嚴重破壞陝西政治生態。要認清趙正永腐敗本質,看清其本來面目,切實引為鏡鑒、警鐘長鳴,堅決與其劃清界限,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要求,把以案促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的特殊重要性,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各項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經濟社會發展環境。要搞好趙正永案警示教育,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陳國強等嚴重違紀違法案,擺事例、講紀法,引導黨員干部確立起貪腐行為害己害家、害黨害國害人民的心理戒懼,確立起黨的紀律、國家法律就在身邊的敬畏之心。

  胡和平強調,要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剖析檢查,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要查一查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情況,對政治意識淡薄、責任落實不到位、規定執行打折扣的堅決糾正。要查一查選人用人情況,對發現的不當交往、濫權妄為、違規選任等問題立行立改。要查一查干部隊伍“轉作風”情況,切實解決干部“庸懶散慢虛粗”等問題。要查一查管黨治黨責任落實情況,對失責失管的督促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嚴肅問責。要扎實開展違規審批探礦權和採礦權、違規出讓轉讓礦業權、借資源整合之機謀取非法利益等問題的專項治理,扎實開展土地、工程項目領域專項治理,扎實開展領導干部親屬在領導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領域違規經商辦企業等問題專項治理,深化違規收送禮金禮品問題專項治理,從源頭上切斷利益輸送的腐敗鏈條。

  胡和平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從嚴治黨力量,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淨化政治生態,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弘揚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專題研討班,開展形式多樣的延安精神實踐活動,教育黨員干部從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黨性差距、校准前進方向。要強化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認真落實好干部標准,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用好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打造政治過硬、紀律嚴明、本領高強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胡和平強調,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鞏固拓展“基層減負年”成果,持之以恆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要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格執紀、有案必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家風建設,加強親屬和子女教育管理。要夯實各級黨組織以案促改工作主體責任,壓實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建立督促指導、情況報告等機制,加強跟蹤問效,確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序推進,確保“改”出登高望遠、充滿信心的新境界,“改”出革除舊弊、煥發新生的新氣象,“改”出促進發展、創業創新的新作為,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充分認識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開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實搞好高水平警示教育,切實開好高質量民主生活會,切實做好深入細致的“四個查一查”,切實抓好見人見事的“四個專項工作”,真正把“兩個維護”刻印在頭腦裡、落實到行動上,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級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及部分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區)領導班子成員,各縣(區)委書記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