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渭南市調研時強調

抓好搶收搶種努力奪取夏糧豐收 依托優勢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

2020年06月05日07: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抓好搶收搶種努力奪取夏糧豐收 依托優勢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

六月四日,在澄城縣庄頭鎮柏東村櫻桃產業扶貧基地,省委書記胡和平走進櫻桃園,與脫貧戶張金民親切交談,詢問櫻桃品種、水肥條件、收益等情況。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6月4日,省委書記胡和平來到渭南市蒲城縣、澄城縣調研脫貧攻堅和農業生產。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夏糧生產,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蒲城縣荊姚鎮郭集村的高標准農田裡,一派繁忙的夏收景象。胡和平走進農田察看小麥收割情況,詢問種植面積、畝產、土壤墒情、病虫害防治等情況,強調要抓住當前晴好天氣,積極組織人力與機械搶收搶種,確保夏糧顆粒歸倉、夏種不誤農時,努力奪取夏糧豐收。在荊姚鎮玉女土織布社區工廠,胡和平了解生產情況,與在這裡上班的脫貧戶方秋葉交談,詢問收入有多少、住得遠不遠,鼓勵他們堅定信心,依靠勤勞雙手創造幸福生活,要求有關部門落實好援企穩崗扶持政策,幫助貧困群眾穩定就業。在蘇坊鎮黨定村四通奶山羊養殖小區,胡和平了解奶山羊品種、存欄數、產奶量和繁育周期情況,對“村黨組織+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貧困戶”的做法表示肯定,強調要依托渭北奶山羊適生區優勢,大力發展奶山羊產業,豐富奶制品種類,擴大市場份額,夯實群眾穩定增收的產業基礎,同時要積極發展合作經濟,壯大集體經濟,抓黨建促脫貧、促生產、促發展。

蒲城縣進一玩具公司是蘇陝扶貧協作項目。胡和平來到這裡,了解毛絨玩具產品設計、市場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緊盯市場需求,組織好生產經營,更好發揮帶貧益貧作用。在澄城縣庄頭鎮柏東村櫻桃產業扶貧基地,胡和平走進櫻桃園,與脫貧戶張金民親切交談,詢問櫻桃品種、水肥條件、收益等情況,強調要因地制宜、發揮優勢,大力發展櫻桃產業,擴大設施農業種植規模。在澄城縣櫻桃交易市場,胡和平詳細詢問成交量、銷售額等情況,察看選果流水線,要求延長產業鏈條,完善營銷網絡和銷售渠道,用好電商平台,不斷提高產品效益,把櫻桃產業打造成農民增收的好產業。在脫貧戶王孝軍家中,胡和平與他們圍坐在一起,詳細了解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況,強調要持續提升“三保障”和飲水安全質量,讓群眾的日子越過越好。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渭南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要發揮好渭南農業大市優勢,加快特色現代農業發展,壯大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蘋果、冬棗、櫻桃等特色產業,提高農產品附加值。要全力推進脫貧攻堅,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問題整改,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工作,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完善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等領域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