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機應急撤離試驗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

2020年06月03日07: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民機應急撤離試驗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

本報訊 (記者 沈謙)5月29日,記者從西安航空基地獲悉:日前,該基地與航空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合作共建民機應急撤離半物理仿真試驗環境項目簽約落地,該項目將為民機產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

民機應急撤離半物理仿真試驗環境項目以國產大飛機C919為模擬對象,搭建國內首套民機應急撤離研究試驗裝置,相對真實地模擬飛機實際迫降姿態,同時可開展50人左右的動態客艙應急撤離和100人的靜態客艙應急撤離等試驗研究,為民機產業快速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

“項目建成后,在保証基本科研生產的情況下,實驗裝置還可以對外開放,提供航空科普研學教育服務。未來,我們將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通過開門搞創新,努力成為我國飛行器環境控制領域的引導者,成為相關新型交叉領域的開拓者,打造多學科融合發展的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航空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機電系統設計研究所副所長董鵬濤說。

航空模擬器是航空產業發展的重要細分領域。當前,西安航空基地轄區內擁有20余家航空模擬器直接相關企業。民機應急撤離半物理仿真試驗環境項目建設,將為西安航空基地企業提供平台載體,實現協同創新發展。“目前,飛行模擬器在國內外具有極高關注度,注重航空科技研發,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強數據、資金以及企業間的支持合作,能夠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力。”西安飛鷹亞太航空模擬設備公司負責人張曉亮說。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