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等

胡和平劉國中參加

2020年05月29日07: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等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8日,我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決議草案,審議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審議關於接受馮忠華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梁桂、劉小燕參加審議。

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和決議草案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回顧工作實事求是、客觀准確,部署任務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突出了新發展理念、高質量發展要求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求真務實、催人奮進。

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同這些報告和決議,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充足的干勁,全力以赴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在審議結束后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期間,我省代表團代表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認真審議文件、法律草案,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提出一批高質量議案、建議和意見,充分反映人民群眾心聲,嚴格遵守大會紀律,自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履職盡責的全過程,展示了三秦人民的良好形象。

胡和平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搞好宣傳宣講,細化分解任務、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把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圍繞做好陝西新時代工作的五項要求,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各位人大代表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履行人大代表神聖職責,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積極建言獻策,為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取得新氣象新作為貢獻力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