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 寶雞四名干部受處分

2020年05月27日10:3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5月27日電 (左瑞)“利用職務便利為承包人在工程項目承攬等事項中提供幫助” “利用職務便利違規收受現金40萬元、美元1萬元” “為親屬承攬美麗鄉村建設項目提供幫助”……近日,陝西省寶雞市通報了查處的4起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問題,具體如下:

1.市殯儀館原館長蒲保險違規插手干預工程承攬等問題。2005年10月至2011年10月,蒲保險利用職務便利為市殯儀館公廁建設項目和鋼結構雨棚項目承包人宋某在工程項目承攬、工程款支付等事項中提供幫助,違規收受宋某現金3萬元。2011年12月至2012年春節前,蒲保險利用職務便利為殯儀館採暖工程項目承包人候某在工程項目承攬、工程款支付等事項中提供幫助,違規收受候某現金5萬元。2019年12月,蒲保險受到留黨察看二年和政務撤職處分。

2.蔡家坡城建公司原總經理梁曉龍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2016年至2018年,梁曉龍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項目建設管理、工程款撥付、資金管理等方面為相關企業提供幫助,多次違規收受相關企業負責人所送現金共40萬元、美元1萬元。梁曉龍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0月,梁曉龍受到開除公職處分、解聘處理。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3.鳳翔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趙建華違規插手干預工程項目承攬問題。2018年,趙建華利用職務和工作便利,違規插手工程項目,為親屬承攬美麗鄉村建設項目提供幫助。2020年4月,趙建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岐山縣人民醫院原院長李林貴違規招標問題。2010年1月至2012年1月,岐山縣人民醫院在不具備編制招標文件和組織評標能力的情況下,違反《招標投標法》相關規定,多次自行組織醫療器械採購招標。李林貴作為醫院院長,未依法正確履職,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0年3月,李林貴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今年3月下旬,為期兩年的“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資源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在陝西啟動。此舉將緊盯領導干部濫用職權、違規插手干預等突出問題,嚴肅查處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腐敗行為,旨在“有效抑制重點領域、關鍵環節腐敗”。4月22日,寶雞市召開了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會,會上要求要扭住重點任務,把握目標要求,深化教育學習,切實增強干部的政治定力、紀律定力、抗腐定力﹔要加大辦案力度,聚焦工程建設、礦產開發領域,強化高壓震懾﹔要完善制度機制,不斷探索源頭治理、基礎防范的有效舉措,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提升監管效能,規范市場秩序,確保權力規范運行﹔要壓實整治責任,加強工作統籌,強化監督問責,確保專項整治有序開展、有力推進、有效落實。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