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強調

堅決擁護決定草案 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2020年05月26日07: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決擁護決定草案 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5日,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在參加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並作出相應決定,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十分及時。決定草案符合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體現了全體中華兒女的一致心聲。我堅決擁護、完全贊成。

胡和平指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國之大者,充分體現了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是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制度根基,有利於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是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的當務之急,必將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不設防”狀況﹔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的治本之策,對於維護香港大局穩定、維護香港同胞根本福祉具有重要意義。

胡和平強調,要堅決擁護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同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作斗爭,加強與香港在經貿、文化等領域合作,維護在陝港資企業和香港同胞合法權益,匯聚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強大力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