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審議民法典草案時強調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法治陝西 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5日07: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法治陝西 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4日,省委書記、我省代表團團長胡和平在參加代表團審議時表示,民法典草案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吸收新中國成立70多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民事立法和實踐經驗,以法典化方式鞏固、確認和發展民事法治建設成果,具有鮮明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體系科學、結構嚴謹,是一個成熟完備的法律文件,我完全贊成。

  胡和平指出,編纂民法典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確定的重大政治任務和立法任務,開創了我國法典編纂立法的先河。民法典草案貫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回應社會實踐和時代需求,對現行民事法律制度規范進行系統整合、編訂纂修,並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民事法律規范,對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胡和平強調,全省各級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發揮好法治建設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作用。要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陝西,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