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0年05月22日15:5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5月22日電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西鄉縣委原副書記、縣長李耕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干部任用、征兵入伍等方面,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李耕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背棄初心使命,權力觀念扭曲,收錢辦事、來者不拒,紀律底線失守,為官不廉、踐踏紀法,將手中的公權力異化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耕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