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黨振清被"雙開"

2020年05月22日15:5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5月22日電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漢中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黨振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黨振清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轉移隱匿証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違反組織紀律,在干部、職工錄用等工作中,利用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不如實報告個人去向﹔違反廉潔紀律,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住房、車輛,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反工作紀律,在工作時間多次外出從事攝影活動﹔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長期與私營企業主打麻將﹔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黨振清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毫無黨性原則,三觀扭曲,目無法紀,肆意妄為,將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甘於被“圍獵”,大肆收受賄賂,踐踏法紀,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之后仍肆無忌憚,不知敬畏,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黨振清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