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安康調研防汛工作時強調

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工作 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5月12日07: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工作 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訊 5月11日,省長、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長劉國中赴安康市漢濱區調研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堅決扛起工作責任,抓緊抓實各項准備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康市委書記郭青參加調研。

  劉國中先后來到漢濱區水西門、西壩防洪工程等地,現場檢查防汛備汛工作,詳細了解防洪交通閘門運行、防洪工程建設等情況。他指出,當前陝南已全面進入汛期,要扎實做好各項備汛工作,加快推進防洪工程建設,完善城區排澇功能,加強村民遇災搶險、城市內澇應急等綜合演練,提高應對處置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落實好河長制湖長制,圍繞預測預報、洪水調度、應急搶險等關鍵環節,加強漢江流域江河湖庫、防洪排澇工程的巡查防守,做到上下游、左右岸聯防互報,確保沿江安全度汛。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今年全省汛期氣候狀況總體偏差,階段性、局地性氣象災害突出,區域性降水偏多、分布不均。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時刻保持清醒認識和高度警惕,搶抓主汛期來臨前的有限時間,修訂完善方案預案,備足備齊物資物料,推進淤地壩、尾礦庫等水工程隱患排查,切實做到風險隱患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密切關注天氣、雨情、水情變化,強化會商分析和綜合研判,做好信息共享、應急發布和快速響應,一旦發生重大險情,要及時組織人員轉移避險,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要全面壓實全鏈條各環節責任,做好機構改革中的工作銜接,寧可抓重不能抓漏,決不能出現責任缺失、工作斷檔,共同兜住防范重大洪澇災害的底線。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安康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