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埃塞、安哥拉外長通電話

2020年05月12日06: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王毅分別同埃塞、安哥拉外長通電話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

王毅指出,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中國對非友好政策從未改變,也絕不會改變。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非雙方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團結一心和相互支持。中方將始終同包括埃方在內的所有非洲兄弟堅定站在一起,直到非洲大陸徹底戰勝疫情。

格杜表示,埃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企業向包括埃方在內的非洲國家提供了大量幫助,這充分彰顯了非中團結和友誼。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安哥拉外長安東尼奧通電話。

王毅說,中非傳統友好,雙方歷來相互支持,患難與共。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加以應對。我們相信包括安哥拉在內的非洲兄弟會對個別勢力借疫情抹黑中國、挑撥中非關系保持高度警惕,同中方一道共同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

安東尼奧表示,中國抗疫努力為世界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