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新增“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查詢”服務

2020年04月27日13:1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新增“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查詢”服務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余蕊 陳奧)近日,國家政務服務平台上線“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查詢”服務,並將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信息納入“防疫健康信息碼”服務,幫助群眾更便捷地查詢檢測結果,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

  22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提出,做好常態化防控要加快提升檢測能力,大規模開展核酸和抗體檢測。當前,國內一些省份也明確表示,針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需持有核酸檢測結果証明才可進入。

  那麼,如何查詢、出示、証明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呢?記者了解到,國家政務服務平台近日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推出了“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查詢”服務,公眾可以更方便、快捷地查詢本人7天內做過的核酸及抗體檢測結果。

  (掃一掃上方葵花碼,即可體驗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查詢”服務)

  此外,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信息還納入了全國一體化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碼”服務。用戶可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微信、支付寶、百度小程序,根據操作指引申領國家平台的“防疫健康信息碼”,“防疫健康信息碼”會如實反映本人7天內核酸及抗體檢測結果。如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則防疫健康風險狀態顯示“未見異常”。如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則會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出行提示。如果7天內未做過核酸及抗體檢測,防疫健康信息會根據個人當前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健康風險結果。

  (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碼”核酸及抗體檢測信息查詢展示)

  記者注意到,核酸、抗體檢測信息查詢服務是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數據庫提供,各省區市的相關數據目前還在不斷匯聚和更新完善中。如果數據庫中未查詢到用戶的檢測信息,則會顯示“暫未查詢到數據”。

  掃一掃下方葵花碼,即可進入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各個移動端申領“防疫健康信息碼”。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