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學就“被”暖到了 西安建大,給你點個贊!

2020年04月24日16:0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這幾天,一組名為“被子開會”的照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這些照片中展現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學草堂校區紫閣書院1號宿舍陽台晒被子的情景。五顏六色的被子整齊地鋪滿了整棟宿舍樓的陽台,好似“被子開會”,場面十分“熱鬧”。有網友稱“要求盡量不聚集,可被子開大會這波操作我給滿分!”

“在線接單”幫忙晒被子 這項服務有點暖

最近,由於天氣轉暖,艷陽高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推出了一項貼心服務——宿管阿姨們“在線接單”幫忙晒被子。從4月中旬開始,學校便向草堂校區一萬余名學生發出信息:想要晒被子的同學,可網上報名,在線“接單”安排上!消息一出,第一批“訂單”就有2000多條。

各種暖心留言也在西建大及各大新媒體平台上“炸”開了鍋:

“‘被’你暖到了!”

“點贊!學校太暖心了!”

“愛了愛了,我仙建大。”

“仙建的輔導員老師和宿管阿姨是最暖的~”

“我也體會了一把別人家的學校......”

機電學院18級杜翔宇同學說:“照片上自己的大紅被面'C位出道',那可是我媽一針一線給我縫制的,看著它'晒'著日光浴,我心裡說不出的暖。”

“陽光好的時候,我們會多晒幾小時,被子蓬鬆了再收回去疊好,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最近一周都是這麼安排的。”紫閣1號公寓的宿管阿姨說。

暖心的不隻如此 還有被子上的愛心“小紙條”

為了防止被子晒后放錯位置,各學院輔導員們還主動幫助阿姨們制作信息簽,被子上面的宿舍樓號、寢室號、床位號等信息一目了然。

文學院輔導員史維打趣道:“每天喚醒我的不是鬧鈴,而是為同學們晒被子的強烈心願!”

“地球不爆炸,阿姨不休假”。一床床被子滿是陽光的味道。截至目前,這項暖心活動還在繼續。阿姨們說:“我們累點兒不要緊,重要的是,要讓每一位建大學子'被'暖到。我們也期待同學們早日回'家'!”(谷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供圖)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