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醫保攜手合作 拓展跨省就醫直接聯網結算

2020年04月15日19: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川渝醫保攜手合作 拓展跨省就醫直接聯網結算

新華社成都4月15日電(記者董小紅、李鬆)15日下午,川渝醫保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重慶市舉行,川渝兩地將拓展優化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持續擴大異地住院、門診、藥店購藥直接結算的覆蓋范圍,爭取今年年底前再開通川渝跨省門診特殊疾病費用直接結算,讓兩地群眾能夠更方便地實現就近看病、購藥。

記者了解到,根據簽訂的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10個方面進行合作,包括跨省異地就醫直接聯網結算﹔藥品價格及醫用耗材招標採購﹔藥品、醫用耗材挂網信息共享﹔醫療服務項目價格協同﹔醫保基金監管﹔醫保信息平台建設等。

據介紹,四川和重慶將強化川渝醫療服務價格協同,逐步推動醫療服務項目、醫療服務設施收費價格政策互通,年內實現價格管理政策趨同﹔大力推進藥品器械聯盟集採,落實醫藥價格和招標採購合作協議,加快擴大聯盟招採藥品的涵蓋面,讓群眾用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加快完善醫保基金聯動監管,建立川渝基金監管聯動機制、協力創新聯合監管方式、強化監管人員交流合作,聯合打造領先全國的基金監管示范區﹔全面提升醫保信息支撐能力,探索開展區塊鏈技術運用和大數據分析,盡快實現數據互聯互通。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