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胡和平主持並講話 劉國中出席

2020年04月09日08: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本報訊 4月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劉國中,省委常委張廣智、王興寧、庄長興、牛一兵、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省軍區副政委戴振東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報告、2020年工作要點、法治陝西建設規劃、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等文件。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我們推進新時代法治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認真貫徹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部署,從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環節發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胡和平強調,要推進更高水平的法治陝西建設,把加強黨的領導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法治建設全過程,建立健全法治體系,發揮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作用,帶動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設,深化行政體制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依法依規做好政府信息公開,確保行政權力在法治軌道上運行。要推動法治社會建設,弘揚法治精神,強化法治保障,創新社會治理,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

  胡和平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擔負起推進全面依法治省的政治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黨政領導班子成員要在分管領域履行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職責。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強化統籌協調,搞好督促指導,凝心聚力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