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八次常務會議

2020年04月08日08: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八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4月7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八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關於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穩就業、扶貧產業復工復產和貧困勞動力就業、疫苗管理體制改革完善、南湖風景名勝區規劃、省十四屆自然科學優秀學術論文評選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全國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牢牢繃緊防汛抗旱的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強化分析研判和監測預警,抓緊排查整改隱患漏洞,因地制宜做細做實防控預案,加強人員物資保障,嚴格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通知(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堅持把穩就業擺在“六穩”工作首位,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工、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著力援企穩崗特別是幫助中小微企業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加強就業服務保障,壓實穩就業的責任,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

  會議聽取了力促扶貧產業復工復產和貧困勞動力就業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全力推進扶貧產業項目復工復產,完善帶貧益貧機制,優先吸納貧困人口務工就業,特別要強化舉措推動未脫貧的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加快補齊“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方面的短板弱項,扎實做好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成效考核反饋問題等各類問題整改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會議強調,要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完善疫苗管理長效機制,健全工作隊伍,依法科學強化疫苗藥品監管,維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會議審議通過了《南湖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19—2035)(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景區規劃管理、科學保護和永續利用,促進當地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省第十四屆自然科學優秀學術論文評選工作情況匯報,決定對10篇一等獎論文、50篇二等獎論文、100篇三等獎論文進行通報表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