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落實消毒措施 全國醫療污水處理平穩有序

2020年04月03日16:21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消毒措施 全國醫療污水處理平穩有序

  熱點追蹤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禾)生態環境部3月31日通報了全國醫療廢物、醫療廢水處置和環境監測情況,自1月20日以來,全國累計處置醫療廢物20.7萬噸。目前全國醫療廢物處置能力為6094.1噸/天,疫情前是4902.8噸/天。其中,湖北省能力從疫情前的180噸/天提高到了667.4噸/天,武漢市從疫情前的50噸/天提高到了265.6噸/天。

  為了消殺病毒,各地大量使用含氯消毒劑。數據顯示,全國累計對飲用水源地開展監測24703次,未發現受疫情防控影響飲用水源地水質情況。對飲用水源地余氯監測4401次,余氯有檢出177次,但濃度均低於自來水廠出水標准,即0.3毫克/升。湖北省累計對飲用水源地開展監測1226次,武漢是142次,水質均達到或優於Ⅲ類標准。

  生態環境部表示,目前全國醫療污水處理平穩有序,均嚴格落實消毒措施。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定點醫院2538家,集中隔離場所4783個,接收醫療污水的城鎮污水處理廠2034座。通過排查累計發現346個問題,已全部整改完成。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