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目前我國政府債務風險水平總體可控

2020年04月03日12: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原標題:財政部:目前我國政府債務風險水平總體可控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任妍)4月3日上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和強化對中小微企業普惠性金融支持有關情況。會上,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表示目前,我國政府債務風險水平總體可控。

許宏才指出,我國政府債務的規模這些年有一些增加,但是增加的幅度是可控的。截至2019年末,我國地方政府債務21.31萬億元,如果以債務率(債務余額/綜合財力)衡量地方政府債務水平,2019年地方政府債務率為82.9%,低於國際通行的警戒標准。加上截至2019年底的中央政府債務16.8萬億元,按照國家統計局公布的GDP數據計算,全國政府債務的負債率(債務余額/GDP)為38.5%,低於歐盟60%的警戒線,也低於主要市場經濟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水平。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