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為脫貧攻堅注入“強心劑”

2020年04月01日08: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一個都不能少》為脫貧攻堅注入“強心劑”

本報訊 (記者 張丹 楊小玲)由咸陽市申請立項的大型脫貧攻堅題材電視劇《一個都不能少》,自3月16日起在央視黃金檔播出之后,備受觀眾的矚目和好評,也讓身處一線的基層扶貧干部和貧困戶們深受鼓舞。

該劇深刻反映了新時代脫貧攻堅第一線所取得的顯著成效和典型經驗。涇陽縣王橋鎮社樹村的貧困群眾張彩玲和丈夫每晚早早就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電視劇《一個都不能少》,同時也合計著自家今年的脫貧計劃。“這部電視劇讓我感觸很深,脫貧不能等、不能靠,必須憑借自己的勤勞雙手來致富。我想在家裡搞養殖,提高家庭經濟收入,希望能在今年徹底脫貧。”張彩玲說。

“這部電視劇讓我深刻地體會到扶貧工作的關鍵是要把人扶起來。我們社樹村和劇中的丹霞村情況相似,我們村目前還有11戶貧困戶沒有脫貧,今年我們想發展產業、落實就業,切實提高貧困戶的收入水平,實現脫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涇陽縣委辦駐王橋鎮社樹村扶貧工作隊隊長趙璽表示。

從劇中的人物身上,很多觀眾都能找到熟悉的身影,一些小人物看似平常的喜怒哀樂,映射出的正是脫貧攻堅大背景下的時代變革。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