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穩投資專題會上強調

狠抓項目建設 努力擴大投資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4月01日08:0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狠抓項目建設 努力擴大投資 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訊 3月31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穩投資相關工作。劉國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全面落實“六穩”要求,千方百計謀劃項目,克服困難推進建設,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副省長魏增軍、趙剛參加會議。

劉國中強調,要狠抓項目謀劃,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戰略,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抓緊儲備一批打基礎、補短板、利長遠的重大項目。要堅持以需求為導向,大力布局以5G基站建設、特高壓、城際高速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為代表的“新基建”,積極培育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要做實做細項目前期工作,在符合新發展理念前提下,積極主動謀劃,加快項目審批、用地、環評等工作進度,確保國家相關政策出台后,我省項目能夠立即跟上。要強化要素保障,充分利用專項債券政策,進一步提高直接融資比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確保重大項目扎實有效推進。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