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調研西安咸陽機場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嚴守機場重要關口做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  加快機場三期建設更好支撐“三個經濟”發展

2020年03月31日07:5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嚴守機場重要關口做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 加快機場三期建設更好支撐“三個經濟”發展

3月30日,省委書記胡和平調研西安咸陽機場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圖為在海關核酸檢測取樣區,胡和平察看入境流程、衛生檢疫、分流隔離情況。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3月30日,省委書記胡和平調研西安咸陽機場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適應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重大變化,堅決守住機場關口,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加快機場三期工程建設,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胡和平來到西安咸陽機場旅客轉運分流中心和海關核酸檢測取樣區,察看入境流程、衛生檢疫、分流隔離情況,肯定機場提前篩查、對有症狀人員實行專用流程和一對一服務的做法,要求他們制定嚴密工作流程,進一步把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落地。機場三期工程是我省民航業發展的頭號工程,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胡和平來到施工現場,了解工程總體布局和年度工期計劃,察看工程作業情況,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抓好項目建設。

胡和平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機場疫情防控和三期工程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及時完善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把外防輸入特別是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防控重點,織密網、盯住人,加強口岸檢疫,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等要求,有效管控風險源風險點,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

胡和平要求,要主動適應西安咸陽機場客貨流快速增長的趨勢,切實抓好機場三期工程建設,加快打造對外開放的大型國際樞紐、“一帶一路”的航空物流樞紐、西部地區國家級綜合交通樞紐,努力提升機場樞紐功能。要爭分奪秒推進項目建設,細化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責任到人、計劃到天,高效率、快節奏落實各項任務。要著力打造臨空經濟示范區,大力發展航空業,做強航空制造業,擴大客運規模,發展航空貨運,培育航空租賃業,促進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發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