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劉國中對蘇陝扶貧協作工作作出批示

深入推進蘇陝扶貧協作 攜手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2020年03月30日06:3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蘇陝扶貧協作 攜手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本報訊 近日,省委書記胡和平、省長劉國中分別對蘇陝扶貧協作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蘇陝扶貧協作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向江蘇省對口幫扶陝西省工作隊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希望兩省進一步加強扶貧協作、攜手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胡和平指出,近年來,江蘇省對口幫扶陝西省工作隊認真貫徹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精神,勇於擔當、扎實履職,在助力我省脫貧攻堅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作出了艱苦努力。陝西脫貧攻堅的每一點成績都飽含著江蘇同志的辛勤汗水,貧困群眾生活的每一點改善都凝結著江蘇同志的無私奉獻。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希望江蘇的同志和我們繼續共同努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發起總攻、決戰決勝,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劉國中指出,江蘇省對口幫扶陝西省工作隊不辭辛苦、積極履職,以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展現了江蘇同志的責任擔當和精神風貌,也詮釋了對陝西廣大貧困群眾的深情厚誼。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希望工作隊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兩省確定的目標任務,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助力陝西打贏脫貧攻堅戰。

  近年來,江蘇省多層次、全方位幫扶我省,雙方深入開展對接交流,加快項目建設,在就業扶貧、結對幫扶、產業合作、干部交流等方面持續深化,推動我省脫貧攻堅不斷取得新進展。去年,江蘇省支持我省扶貧項目1526個,130余家江蘇企業在陝參與扶貧、投資40多億元,帶動貧困人口25萬余人增收,幫助1萬多名貧困群眾實現就近就業或到江蘇省務工就業。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