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

胡和平主持 劉國中韓勇賀榮出席

2020年03月28日07:4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

  本報訊 3月2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舉行集體學習。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並講話。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興寧、庄長興、姜鋒、王浩、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出席。與會同志圍繞學習內容開展交流研討。

  大家認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也是黨內法規的剛性規定,《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的出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力度不減、節奏不緩、標准不降的堅定決心,為各級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大家認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在路上,必須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固本培元、知行合一,完善機制、狠抓落實,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家表示,要堅決落實主體責任,踐行初心使命,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縱深。

  胡和平指出,要認真執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把《規定》納入各級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內容和領導干部培訓課程,加強宣傳闡釋,引導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做到學深學透。要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負責的政治擔當,加強對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的領導,不斷提高履職盡責本領,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胡和平強調,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陳國強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開展以案促改。要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抓住黨委(黨組)這個關鍵,強化監督檢查和巡視巡察,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的工作格局。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