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網劇《人間煙火花小廚》分賬票房破億

2020年03月24日16: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華誼兄弟網劇《人間煙火花小廚》分賬票房破億

3月23日,華誼兄弟出品的《人間煙火花小廚》分賬票房突破1億,對華誼兄弟的影視業務來說可謂開門紅。據悉,《人間煙火花小廚》已於日前圓滿收官,由優酷平台獨家熱播中。

《人間煙火花小廚》上線后,口碑、熱度不斷攀升,新浪微博相關話題閱讀量總計達11億次有余。

該劇改編自小說《食味記》,是一部集中華美食、生活戀愛、田園山水風光為一體的古裝輕喜劇,講述了古代傳奇女子花小麥通過自己的勤勞、善良,努力追求愛情、家庭和事業的人生歷程。

自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線下娛樂活動受限,網絡平台隨之成為人們休閑娛樂的首選渠道。除網劇《人間煙火花小廚》之外,華誼兄弟還為觀眾帶來了網絡電影《九指神丐》、真人角色扮演互動節目《我加》等精彩的線上內容。其中,《九指神丐》近日奪得愛奇藝網絡電影票房排行榜二月第一,成為2020愛奇藝平台最快破千萬票房的網絡電影。

據了解,華誼兄弟在劇集領域和網生內容持續發力,籌備並參與投資多部電視劇及網劇,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鑒墨尋瓷》、《古董局中局之掠寶清單》、《宣判》、《光榮時代》、《流動紫禁城》、《戰地少年》(原名《心宅獵人》)、《舌尖上的心跳》、《喵喵汪汪有妖怪》、《胭脂債》、《人間煙火花小廚》、《鄰家爸爸》等。其中《古董局中局之鑒墨尋瓷》已制作完成,《古董局中局之掠寶清單》、《宣判》也已關機進入后期制作階段,均有望在2020年內上映。

除此之外,專注於持續產出優質內容的華誼兄弟,在電影業務板塊也已有多個項目儲備,將有望在今年陸續上映。目前,管虎導演的戰爭巨制《八佰》已完成后期制作將擇期上映﹔根據現象級手游改編的電影《侍神令》(原名《陰陽師》)、陸川導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導演的《陽光不是劫匪》、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2》、常遠導演的《溫暖的抱抱》、賈樟柯導演的《一直游到海水變藍》以及曹保平導演的《涉過憤怒的海》都已殺青進入后期制作中﹔潘安子導演的《日光危城》進入籌備開機階段,其他多部影片也在籌備中。

隨著這些影視項目陸續上線播出,將有望助力華誼兄弟影視業務板塊實現業績增厚,華誼兄弟自2019年初提出的聚焦“影視+實景”戰略也將得到進一步拓展與夯實。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