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榮在渭南和商洛調研檢查強調

責任再夯實 措施再落細 全力以赴 扎實做好高三開學各項准備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1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責任再夯實 措施再落細 全力以赴 扎實做好高三開學各項准備工作

  本報訊 3月18日和22、23日,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賀榮先后到渭南市、商洛市調研高三年級開學准備等工作,強調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全面扎實做好高三、初三和中職畢業班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結合市縣實際,細化執行省上防控指南和方案,務必做到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確保校園、師生絕對安全。

  在富平中學、鎮安中學、柞水中學等學校,賀榮詳細詢問各校防控流程,仔細查看體溫檢測、防疫物資准備、臨時隔離區設置、校園及食堂宿舍環境消毒等開學各環節准備情況,與教職工交流,了解學校封閉式管理、教職工返校、學生分布和線上教學等工作,與省直部門一起查漏補缺,指導全省學校及時、科學、精細做好各項准備。

  賀榮強調,學校開學是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的重要標志,省委、省政府考慮我省教育資源條件特別是貧困山區等網絡條件限制,回應人民群眾強烈要求,科學審慎研判決定了我省高三年級的開學時間,這對全省教育系統是一次“大考”。要夯實責任,全面精准摸排師生健康情況,綜合運用紅外識別等技術手段,做到檢測等關口前移,物資保障等統一供應。要一校一策、統籌聯動,建立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和快速反應機制,落實落細錯時用餐、間隔排隊、分散就座等方案措施,做好個人衛生健康教育和防護。要把校園周邊環境整治等工作抓實做細,全力為學校開學創造安全環境。要認真上好開學第一課,加強心理輔導等,引導師生理性看待、科學應對疫情。

  賀榮還隨機調研了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工作。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