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組來陝開展調研

姜大明率隊調研 胡和平劉國中出席調研座談會

2020年03月16日07: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組來陝開展調研

  本報訊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3月1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復工復產調研組來陝開展調研。15日調研組與省委、省政府在西安舉行調研座談會。

  調研組組長、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姜大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劉國中匯報我省復工復產工作情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參加座談會。

  姜大明在講話中對陝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這次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生效的重要舉措﹔是指導地方准確把握經濟發展形勢,推動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重要舉措﹔是指導推動各地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的重要舉措。黨中央、國務院對本次調研高度重視,作出周密部署,明確重點任務。希望陝西省圍繞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落實惠企利企政策措施等調研重點,實事求是介紹情況,客觀反映存在的困難問題,積極提出意見建議。調研組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中辦、國辦統一要求,深入了解情況,聽取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做法,支持和幫助陝西省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

  胡和平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中辦、國辦調研組來陝西調研指導復工復產工作,必將對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起到重要促進作用。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著力解決復工復產中的問題,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劉國中說,陝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狠抓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企業生產秩序正在有序恢復。隨著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好轉,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稅費減免、金融支持等政策落地見效,全力推進貧困勞動力等重點群體返崗就業,扎實做好穩投資擴消費促外貿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標任務。

  在陝期間,調研組將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實地調研。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