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備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緊盯目標 挂圖作戰 全力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2020年03月14日08: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緊盯目標 挂圖作戰 全力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3月13日,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備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長、籌委會主任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盯“辦賽精彩、參賽出彩、發展添彩”目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以赴推進各項籌備工作。副省長、籌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方光華主持。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籌委會、各市區執委會和各有關部門主動作為、協同發力,推動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備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現在距離全運會召開隻有一年半的時間,各有關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搶時間、爭主動,圍繞重點任務,全面加大力度,有針對性地解決存在問題,扎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劉國中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高標准推進場館、全運村建設及周邊配套設施完善等工作,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確保場館按期高質量交付、順利通過驗收。要精心組織籌備賽事和重大活動,有序開展活動演練,盡早啟動賽事保障,力爭充分表達體育精神、展示陝西形象。要全力支持備戰訓練,落實關心關愛政策舉措,做好“反興奮劑”教育培訓,確保運動員輕鬆備戰、干淨參賽。要同步加強城市配套建設和精細化管理,增強綜合承載能力,提升城市品質和服務水平。要堅持全運惠民,推進市縣基本公共體育設施全覆蓋,打造有吸引力的群眾賽事,提高群眾參與度。要統籌媒體資源,圍繞重要節點、重大活動和標志性事件等做好宣傳工作。

劉國中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切實扛起責任,按照既定方案,把各環節工作落實落細落具體,保質保量完成任務。要堅持挂圖作戰,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有力有序推進籌備工作。要樹牢一盤棋意識,加強協作配合,動員社會力量,爭取國家支持,形成推進合力。要錘煉過硬作風,加強廉政建設,做到節儉、廉潔辦賽。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籌委會、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市區執委會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