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延安市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時強調

做好發展特色產業文章鞏固革命老區脫貧成果 緊抓快干全力以赴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2020年03月14日08: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做好發展特色產業文章鞏固革命老區脫貧成果 緊抓快干全力以赴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本報訊 3月12日至13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延安市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發展好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區域特色產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加快復工復產,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胡和平來到富縣直羅鎮胡家坡村,察看土地平整,了解水資源條件,要求把農作物種植與發展休閑旅游、觀光農業結合起來,拉長產業鏈條,帶動群眾更好脫貧致富。胡和平前往直羅烈士陵園,瞻仰直羅戰役烈士紀念碑並敬獻花籃,走進紀念館重溫革命歷史,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好發揚好偉大的長征精神,以改革發展的更大成績告慰先烈。在富縣礦業公司蘆村一號煤礦,胡和平聽取項目規劃建設和復工情況,了解生產流程,察看污水處理,要求企業堅持安全第一,加快建設進度,早日投入生產。

安塞區高橋鎮高橋村設施大棚裡鮮花盛開、綠意盎然。胡和平了解非洲菊、黃瓜、草莓的生長情況、種植成本、市場收益,詢問帶貧益貧情況,對安塞發展大棚種植表示肯定。他強調,農民脫貧致富最根本的要靠產業,要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加強土地集約化利用,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搞好產銷對接,讓農戶從土地上獲得更多收益。在延長石油天然氣公司20萬噸LNG安塞站,胡和平了解生產運行情況,得知疫情發生后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始終保持連續生產,他十分欣慰。在高新區萬達紅色小鎮項目現場,胡和平聽取發展規劃、投資進度介紹,詢問復工中的困難,勉勵他們落實好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証生產安全和工程質量前提下抓緊施工、如期建成,使其成為延安城市建設新亮點。

胡和平來到寶塔區中心街地下城市綜合體項目現場,察看規劃效果圖和施工建設情況,強調在新城建設和老城改造中都要注重利用地下空間,在城市規劃設計和建設中,既要讓人感受到艱苦卓絕的紅色歲月,又要展示革命先烈孜孜以求的奮斗成果。延安新區全民健身中心是第十四屆全運會國際式摔跤比賽場館,胡和平聽取規劃介紹,要求科學施工、加強保障,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在延安卷煙廠,胡和平走進車間察看制絲、卷包等生產流程,詢問市場銷售情況,勉勵他們搞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復生產。他強調,要引導貧困群眾多種煙葉,支持煙草企業增加產量、優化產品結構、擴大銷售范圍,為延安老區發展多作貢獻。胡和平還前往正在建設的子長至姚店高速公路項目現場察看,要求積極克服疫情影響,加快速度,如期完成項目建設任務。他強調,要把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任務,倒排工期、攻堅克難,確保年底實現縣縣通高速公路。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延安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疫情新情況新變化,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實施陝甘寧革命老區振興規劃,扎實開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沖刺行動,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要全面恢復農業生產,推動能源化工企業擴產提質,有序恢復服務業經營,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切實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鞏固退耕還林還草成果,推進區域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傳承弘揚延安精神,主動擔當、扎實工作,交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調研。

(責編:左瑞、鄧楠)